前天補習班
英檢二班的最後一堂課
又遇到Scott的生日
大家就一起慶祝了
Vicky老師還跑去買了個蛋糕
~~~~~~~~
前天剛好是星期四
學校有音樂課
原本是說昨天就要團體的術科表演了
不過因為星期二有大會考
因此
所有班級就一起順延一個星期表演
還好~~
不然的話我們班就會有很多組一起「擺X」了(包括我)

晚上在學校上完程式設計課程
就要回去上英文課了
心血來潮
順便把吉他給帶了過去
(第一次把吉他給帶過去)

到了補習班
一進門
Ms.葉看到我帶吉他過去
就說:我也要彈~~
喔喔~~原來葉阿姨也會談吉他喔

英檢一班下課了
然後Vicky就說要出去買一下東西
我就進教室去把東西放好
接著Scott也進了教室
想說閒著也是閒著
我把吉他給拿了出來
鏘鏘~~

不過抱著吉他要幹麻呢?
嗯嗯
把音樂課要表演的「擁抱」再拿出來練習好了
Fmaj7, Em, Dm7, C......
天...
Dm7的食指就是按不緊啦.....

Vicky回來了
還帶回了一個蛋糕

Vicky看到我抱著吉他
就拿出了相機
開始捕捉鏡頭啦
跟Scott合照
拍一拍
Winnie也來了
然後我們就一連拍了幾張照片
Winnie一直不好好的拍
在那邊裝醜...
哈哈~~

接著我就拿著吉他開始玩啦
Winnie又回去不知道拿什麼東西
然後還順便拿了一個pick過來

她說她同學有教她一小段
然後抱了吉他過去

我忘記了.....
(↑這樣看起來還蠻搞笑的......)

過了一段時間
鴨姐、Gary、Hellen陸陸續續回來了(苦命的國三生們)
大家開始在那邊聊天
我繼續玩我的吉他
Scott把樂譜拿去翻啊翻的
然後鴨姐也拿去翻啊翻的
抱著吉他
鴨姐在一直叫我彈
我就說我的和絃還不太熟
嗯嗯
於是我只好把上學期音樂表演的──安靜
拿出來彈(只彈單音)
然後是周銓表演的樂譜──北半球的孤單(還是單音)
彈啊彈的
Vicky要開蛋糕了

唱過了生日快樂歌
蛋糕終於要被宰割了
突然想到我還沒有打電話給我媽
就放下了吉他
跑了出去打電話

打完了電話
回到教室
Hellen「霸佔」了我的位置(哈哈)
所以我就換了位置
抱著吉他
拿了擁抱的樂譜要彈
不過門口一堆小鬼在那邊看
(我只在那邊上英文,一堆新的小鬼我都沒見過)
我會害羞啦...
硬是用pick彈完了指法的部分
接著是和絃的部分
(小鬼們終於走了)
嗯嗯
和絃就拿起來亂刷了
哈哈~~

因為Vicky老師會唱「歡樂年華」
(想想上學期也是因為要表演才知道有這首歌)
(可是聽說這首歌很多人知道耶...)
所以我就請老師幫我唱一下
拿出了收在吉他袋裡的簡譜+歌詞給老師
嗯嗯
果然是很容易的一首歌
只有四個和絃而已啊~~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一拍刷一下而已
然後看到了那張簡譜上面的刷法:
↑。↑↓↑↓↑↓
嗯嗯
稍微彈了一下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記性不好啦...)
好像是Winnie說的吧(錯了請跟我說)
大家要一起唱歡樂年華
Hellen拿著樂譜上去白板抄了歌詞
我問了Vicky歡樂年華的唱名
嗯嗯,「Mi Mi Mi So Me Re Do, Fa Fa Fa So Fa Mi Re Do.....」

Hellen抄完歌詞了
不過Vicky不在教室裡面
我問她們會唱嗎?
好像是Hellen吧(就跟你說我記性不太好啦)
說我要先唱一遍,她們才知道怎麼唱
唉呀...
我會害羞啦
嗯嗯
有樂器果然很好用
我就拿著吉他開始彈唱名
彈過了一遍後
就開始刷和絃啦

啊~~
好開心啊
第一次幫群體伴奏耶
如果沒有這次的辦奏
我應該不會發現
唱的跟和絃,自己會感覺怪怪的吧

喔耶~~
超開心的耶
我又有信心了
謝謝你們~~
(音樂數科的Dm遇到瓶頸)

感謝Helen借我新琴點播
感謝咖啡教我吉他
感謝補習班的各位,讓我有機會伴奏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