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一上的時候,知道了BBS這種東西。
  在國一下的時候,開始摸索BBS這種東西,開始成為初學者。
  國中時期,在不懂得BBS的樂趣下,當著潛水的魚,看小說。
  國中時期的某日起,開始不再上BBS,沒有原因。

  昨天留在圖書館,看到老師在用BBS,才又開始用BBS,依然在看小說,依然是初學者...
     
 
BBS是什麼?

BBS是Bulletin Board System的簡稱,中文直譯為「電子佈告欄」,藉由電腦網路連線遠端登入(Telnet)後,提供使用者雙向溝通的園地,與來自四面八方的使用者彼此交換資料與情報。
全球第一個BBS「CBBS」於1978年在美國芝加哥開始運作,有別於現在的主流─圖文並茂、聲光俱佳的WWW,BBS的系統為純文字,完全使用鍵盤操作,使用者必須熟記各種複雜的系統指令,才能運作自如,對一般電腦新手來說,並不是很好上手。雖然隨著網路傳輸速度的改進,電腦科技日新月益,許多複雜的指令一一經過簡化,但純文字介面這點仍然沒有太大的改變。

1992年,國立中山大學計算中心成立了第一個中文化的BBS,BBS開始在台灣逐漸發展。1997年,中山福爾摩沙(Formosa BBS)單日累計進站總人次高達7萬人,2005年的今天,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同時上線人次甚至可以維持在兩萬人以上,也就是說,在同個時間之內,有兩萬個使用者正在批踢踢BBS站上閒逛,看板總計6800多個,熱門看板同時間有上百個、甚至上千人正在瀏覽,數量與規模均相當龐大。

有別於台灣以遠端登入的Telnet為核心,日本BBS以網頁型態為主,稱之為「電子揭示板」,一般網站的留言板是小型的BBS,最大的複合式揭示板首推為2ch,至2004年底為止,總計超過700萬人次造訪、張貼文章。
.
.
.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知識+  


  BBS,黑底白字。
  看到右下角的即時通(就是奇摩的),大家上上下下的,一個一個訊息堆了起來。
  我在想啊,如果哪天即時通可以加的人數沒有上限的話,會不會右邊會堆起一個很高很高的「訊息柱」啊?
  如果有這樣的狀況,一開始也許會覺得很有趣;再來會覺得感到煩悶;最後索性連訊息都不會去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