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超過80%人的設雅虎為首頁,這也是為甚麼雅虎可以幾乎壟斷台灣網路市場的主因,你的首頁是設雅虎奇摩嗎? 台灣學生自治協會(前中華民國學生反髮禁自治協會)這個擁有超過10萬會員的學生社群就成立了一個入口網站希望能挑戰雅虎霸業並創造一個學生專屬空間,這個網站就是PKEY皮吉網。

PKEY皮吉網是一個以論壇架構為主體的入口網站,一般人對論壇的印象不外乎是色情影片或是P2P下載,但是皮吉網堅持以乾淨的版面而獨樹一格,另外與一般的論壇最不同的地方是有一個與論壇分開的首頁,首頁上不但提供與美國Swiki公司合作的Web2.0搜尋引擎皮吉酷搜外,還有字典.信箱.遊戲.分類廣告免費刊登等等食用有趣的服務。皮吉網與一般商業入口網站最大的差別是皮吉網的服務與設計皆以年輕人的想法為出發點,也因為皮吉網的工程師也都是高中生或是大學生,更能夠貼近年輕人的想法,更因為是由台灣學生自治協會創立的關係,學生可以透過網站投訴髮禁或是體罰甚至發表對教育的看法,再加上皮吉使用UTF-8編碼,許多留學生或是華僑也可以到皮吉瀏覽發言! 另外,在皮吉的網頁上你也不會看到像一般入口網站一樣滿滿的廣告,反而處處可以看到學生自己的想法或是創作。PKEY皮吉網另外一個有趣訴求就是反對雅虎奇摩壟斷市場,在皮吉的論壇區裡面就有一個反雅虎專區,裡面有許多反對雅虎的網路用戶發表對於雅虎壟斷市場的想法。

創立兩個月以來,皮吉網的流量已經由原本的50萬月流量成長到150萬以上,並且擁有30國以上6700名會員加上2000個信箱用戶,你還在等甚麼? 現在就去參觀皮吉網(www.pkey.ne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