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學生常常有一個現象,就是學生都只會玩 app,卻沒有辦法自己寫出一個程式做到一樣的事,例如我問一個學生怎樣把 wav 檔轉成 mpeg 格式,他可以告訴我用某某軟體怎樣使用可以做到,但是問他要怎麼寫程式來做到這一件事,他卻答不上來;或者很多學生知道用什麼軟體去 show 圖,但是要他寫一個卻沒辦法。但是我們資訊系出來的學生不能只是這樣,應該要對整個 computer system 的原理、構造都要有足夠的認識,這是資訊系的學生在大學中所要努力的方向。

......不過不論環境再怎麼變遷,基礎仍然是很重要的。因為應用層面的技術可能時時刻刻都在發展、演變,不久可能就失去它的功用。熟知基礎的理論可以讓我們很快的接受新的技巧跟工具,使我們具有能夠"變" 的能力。所以系上的必修課教的都是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概念。
以上,是在台大資工的網站裡面看到的兩段文字。

就像金魚(我高二、高三數學老師兼導師)說的
你不是社會組捏,數學學用背的??......
我忘記那確切說了什麼
反正,就是說我們應該要把數學功式的證明都要弄懂
而不是死背功式

現在又在台大資工的網站看到這些話
恩恩
真的很有感覺
基礎不懂
人家隨便變個一下
你就會整個慌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