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啊,大家。(聽說初九前都算過年)

過年期間照例回爺爺奶奶家(石碇)了

除夕早上回去
就開始幫忙清理拜拜的地方(那個名稱是啥...??)
我媽媽不小心把一個花瓶打破了
花瓶的底整個斷掉
她說只是稍微碰到臉盆(塑膠的)而已
爺爺說那是我爸當兵時
我爸的朋友還是誰送的
年代久遠啊...

中午吃飯
下午看電視,邊看邊嗑東西
那邊有三台電視
嗑開心果、花生、糖果、餅乾、魷魚乾、水果...
東西真多|||

晚上先看了電視
後來嬸嬸約打牌,我、嬸嬸、奶奶、堂弟
堂弟只有小二(應該吧|||),不會玩撿紅點,卻硬是要玩
沒辦法囉,反正撿紅點不難,就讓他玩
玩的是4個人滿分55,梅花A沒有分,黑桃A有10分,1分1元
第一場堂弟還不太會玩
可是...
到最後竟然都是堂弟贏的= =
贏了一百塊左右吧...

玩到12點15分快20
就收起來要拜天公了
嗯嗯...跳過XD

之後就一直待待待,待到初二晚上才回三重
那幾天一直在...看電視、嗑東西...|||
初二要回去時,奶奶一直要我繼續住下去
因為升大學、打工的關係,這一年很少回去(家人都是在星期日回去的)
可是我在那邊很無聊...很想要回三重,可是又不知道怎麼拒絕奶奶...
爸爸媽媽說星期日會再回來(初二是星期五)

不過星期六早上下雨..
廚房因為房子已經很舊的關係,天花板會滴水= =(我家是頂樓)
(嚴重懷疑是隔壁修好後,水才流過來的...)
所以不能夠用瓦斯爐...
就又回去奶奶家了|||
就是星期六又在奶奶家待了一天

因為外婆已經過世的關係
所以近幾年來的過年,我媽媽這邊都是要外公上來住
星期六晚上從石碇出來後,就往我舅舅家過去
(外公住在那邊,當時各個阿姨們都在那邊)
喔喔...一攤麻將(大阿姨、舅舅、小姨丈、佳宏表哥)
然後房間裡面是十點半,煌彬(名字不知道對不對?)表哥在做莊
嗯嗯...稍微跟了幾局10元20元,就準備離開了

星期天小阿姨說要請大家吃飯
傍晚就過去了
去的時候,育昇表哥育宗跟表弟(小阿姨家的)在玩麻將(網路的)
後來三阿姨她們家只有三姨丈來而已,直接少了四個人...
小阿姨煮得太多了啦...

之後...
大人在餐廳開一桌麻將...
我、我哥、育昇表哥、育宗表弟在打撲克牌
後來客廳又多開了一桌麻將(小阿姨、佳宏表哥、怡慧表姐、怡君表姐)
我們那一攤一開始玩撿紅點,玩的是滿分70,梅花A有40分,黑桃A有30分,1分1元
玩著玩著...輸贏真的好小..
換玩大老二,1張2元,超過8張要double,13張都沒出還要再double,有老2的一張double一次
可是...真的越玩越無聊,就直接結束了...
跑出去看客廳那一桌麻將...
喔喔...小阿姨還需要人教,可是...最後竟然一家贏三家= =還贏得不少哩...

話說麻將...
就是從小...每年過年在南部看的
然後大人打一打跑去吃飯的時候
我們一群小孩還會去玩(無錢的)
看著,玩著,就慢慢的會了...
結果就是...我們這一群人...除了我媽、三阿姨、三阿姨家的那三個小孩會不會我就不知道了...
都會打麻將...
而且現在還有電腦的可以打,應該大家都快會了吧...(我媽跟三阿姨不會啦...)

喔喔...
這就是過年的狀況...
賭博小輸了一些(汗),兩百塊不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