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遠颺  詞/曲:黃凱文

當我遠颺 不再回頭望 不要問我留戀哪一個山上
今夜的星光塞滿我胸膛 有太多的日子值得一唱再唱      

當我遠颺 掌聲不再響 嘆一口胸中氣 泛幾滴淚光
讓凝結的氤氳慢慢醞釀 化為一室的馨香讓我泣不成行

當我遠颺 不再回頭望 或許我將從此遠渡重洋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風光 往往在深夜中醒來笑到天亮

而心已在一方 讓故鄉在他鄉 就讓烈酒燙過我整個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 因好景總不常

當我遠颺 我有話要講 浪漫容易頹廢 多情會受傷
看看你們和我越來越像 當愛和慾望交織時 要學會堅強

---

我想想...這應該是我在螢火蟲

(螢火蟲工作室,社團)

第二首學到的團歌

(第一首是 中橫+放開你的手 )

(簡單附注: 團歌一詞應該是因為來自救國團,所以通稱團歌)

加入螢火蟲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吉他

當時育珊大姊如是說:

螢火蟲有很多人都會吉他

也有很多人是進入社 團才學的

所以想學的話可以常到社辦請教大哥姊(社團中稱呼大哥姊)

 

因為這樣

所以我對團歌記得很牢

 

 

這是我剛進螢火蟲的時候

還沒有迎新宿營前的事

沒記錯的話

那天應該是社辦小活動吧

16在某天中午辦的捲壽司活動(話說其實吃不飽)

(附注: 16是指螢火蟲第16期,我是第17期)

所以那一天有4 5 個新生到社辦去

吃完壽司後

大家在社辦聊了一下下

然後16的大哥姐就開始唱團歌了(當時好像是韻婷大姐彈吉他)

第一首就是前面提的 中橫+放開你的手

第二首就是 當我遠颺

 

那時候好像育珊大姐跟韻婷大姐在聊

說喜歡哪一首

記得好像是韻婷大姐說的吧

她說,她比較喜歡當我遠颺

特別是 "往往在深夜中醒來笑到天亮" 這一句話

 

當初聽這首歌的時候

覺得

歌詞真的寫的非常美

很令人感動

令人嚮往那樣的情誼

 

來說說我對每一句的感觸(覺)吧

 

"有太多的日子值得一唱再唱"

這句話,彷彿訴說著許許多多的故事

一唱再唱,就是一種值得回味的事情

 

在社團中,大大小小的活動,營隊

還有平常在社辦的情景

同期之間互挺的情誼

我想,這些事情,都是到老拿出來再回味

也不會褪色的吧

 

"當我遠颺 掌聲不再響 嘆一口胸中氣 泛幾滴淚光
讓凝結的氤氳慢慢醞釀 化為一室的馨香讓我泣不成行"

在離開的時候

就再也聽不到,在活動時,營隊中會出現的掌聲了

彷彿年輕的歲月,就這樣過去了

總是令人傷感

空氣中凝結的氤氳,令人難過到幾乎沒辦法離去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風光 往往在深夜中醒來笑到天亮"

這句話寫得真的很好

把對於年少時候的事情,所留下的回憶

留下的感動

都描述到了

會在深夜中醒來笑到天亮

雖然有點傻傻的感覺,但這不就是因為,覺得年少時做過的趣事

就是只有在年少時會做的,才笑的嗎?


"而心已在一方 讓故鄉在他鄉 就讓烈酒燙過我整個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 因好景總不常"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在團康界流傳著這麼一句話:「這樣的組合,一生只有一次」

離別的時候,不是特別令人感傷嗎?

因而不敢久留在同一個地方啊


"當我遠颺 我有話要講 浪漫容易頹廢 多情會受傷
看看你們和我越來越像 當愛和慾望交織時 要學會堅強"

這句...

我還不是大哥級的人物

其實不是很能明白

凱文大哥當初寫這句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