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電子充斥著我們的生活的時代,Email、MSN、網誌、手機、簡訊

難得收得到一封手寫的,溫暖的信,我覺得這感覺是很棒的:)

還記得在國中時期,曾經走入胡同過,對這個世界感到質疑、厭惡

那時,老師曾把我的座位調到老師辦公桌旁邊的特別席 (當時因為學校小,導師辦公桌是在教室右後方的)

那時,老師給我看朵朵小語,這書中的內容讓人感到很平靜

作者用很溫暖的口吻,說一些簡短的故事和一些道理,是一系列慰藉人心的書

 

而後,印象中是在要搬回去前吧,其實也不是那麼清楚確切時間是什麼時候

老師給了我一個信封,裡投放的是一個靜思語的書籤和一張A4紙

A4紙的內容是一篇寓言故事,雖然是印出來的,但老師有特別把字上色

故事大意是說年輕人到寺廟去,老和尚要請年輕人喝茶,於是請小和尚去提一壺溫水來

溫水來了,老和尚取出一些茶葉來放到杯子裡,把溫水注入杯中,杯中的反應是怎樣我是忘了,年輕人拿起來喝。

老和尚問:「味道如何?」

年輕人道:「沒有茶的味道啊!」

老和尚說:「我這茶是上等的好茶呀,為什麼會沒味道呢?」語畢,老和尚笑了笑,請小和尚去換一壺熱水來

熱水來了,老和尚再取出茶葉,放到杯子中,注入熱水,茶葉在杯子裏頭浮浮沉沉,最後舒展了開來,頓時茶葉的香氣透了出來。

老和尚請年輕人喝,這次年輕人就喝到很香的茶了。

 

故事大意是這個樣子,因為信不在我手邊,所以無法敘述的如同信中那樣有著很好的文采

這故事的寓意是說,沒經過砥礪的人生,就像是溫水沖出來的茶水,不會香醇

而熱水雖然燙口,但上好的茶葉也是要經過這番載浮載沉,才能夠透出清香。

 

老師的信被我隨手放到信件夾裡面去了

後來一次在大學整理桌子時,興致一來取出來看,重新讀了一次故事

感觸真的不同,相較於當時國中還只是剛開始開竅的懵懵懂懂,大學時的我對這篇故事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而這封信,帶給我的是滿滿的溫暖

很慶幸老師當時用這樣的方式為我做了啟發,而不是與我爭論這世界的道理。

前一個暑假才想說要找個時間回學校去看老師而已

結果就在FB上看到老師已經跑到花蓮任教了

這下子要找老師機會就比較少了呢

在這邊要跟老師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