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注意到嗎?外面還在下雨。
雖然只是小小的,不大的雨。

幾日的滂薄,外頭雨打萬物的聲響震耳欲聾。
走在路上,即使是撐了傘還是淋得一身濕。
樓上屋簷匯聚了太多的雨水,乍然喧洩而下,敲打在我家的塑膠屋簷上,劈啪作響,睡覺時不得安寧。

相較於前幾天的雨勢,
今個兒的小雨便不算什麼了。
待在房間裡,沒聽到雨聲,
走到客廳,隱約聽得見雨聲,不走到外頭看還不敢肯定是在下雨哩。

見到這樣的狀況,不禁想起了一則故事:
    那是越南戰爭,炮火剛停熄的時候。
    一次,下著傾盆大雨,有位旅客開車到了亞利桑那州的一個
  加油站,加油工人馬上跑了出來,邊給油箱加油,邊快活的吹著
  口哨。
    旅客付了油錢,還對那位工人表示抱歉,因為下這麼大雨還
  讓他麻煩。
    「這沒什麼,」工人回答道,雖然這時他的衣服已經濕透了
  :「我趴在越南的傘兵坑裡時曾發誓,只要我能活著回來,一定
  從此心懷感激,不
  再埋怨任何事情。我確實做到了!」

在大雨之後,我就不覺得小小的雨勢什麼令人心煩的事了。

體驗過、或懂得真正的災難與不幸的人,就不會對大部分的事埋怨了。

P.S.文中故事摘錄自何權峰醫師所箸《微笑,生命的活泉》一書

    翼‧2007.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