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家時,6點45了

我媽問我要不要去看奶奶

因為奶奶她子宮下垂,所以上個禮拜開了刀

現在在住院

我就想說

之前因為要考大學

平常星期日偶爾會回奶奶家

星期日變成都在補習

然後考完大學了

卻跑去麵包店上假日班的

好幾個月才會回去一次

而且奶奶住院

本來就應該要探望一下的

奶奶住耕莘醫院

(前幾年才知道高職有護士學校"耕莘護校")



稍微吃個飯

7點多叔叔就來在我們了

去到那邊

奶奶躺在床上

出門前才聽說

奶奶她有點重聽了

原本只有爺爺有重聽而已

沒想到現在奶奶也是了

真的是不太常回奶奶家了...

一堆事情都不知道

所以我媽媽跟奶奶說話時

都要稍微大聲一點

不然奶奶會聽不清楚

奶奶因為開刀的緣故

左手食指關節(與手掌連接處)腫了起來

她說昨天半夜時很痛

早上起來發現又腫得更大了...

奶奶這個問題已經拖了很久了

都兩三個月了才去看病

所以傷得比較嚴重

輸尿管到現在還不能夠拔



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去到那裡只是坐著而已

偶爾提到一些我可以說的才會搭話

是生疏了嗎...?

雖然想要跟奶奶說

我大學是在三峽校區

每天到那邊要坐一個小時的車

想跟奶奶多聊聊

不要讓她多想

可是卻什麼都沒說出口...

應該說是害羞嗎?

我媽、我哥、我叔叔都在那裡

可是這種時候應該害羞嗎??

很多時候

時間一但流逝

是會喪失許多機會的...

因為我還要上學

所以不能夠去替我媽媽、我姑姑輪班(現在是她們兩個輪)

開刀真的很不好受..

要躺在床上

很多事都沒有辦法自己來

隔壁床的人似乎剛開刀完沒有多久而已

因為她的肚子(傷口)很痛

我媽說她整個臉白蒼蒼的

應該要跟醫院買一劑5000的自動止痛劑

就是痛的時候,自己可以按一下

好像可以用三天吧

雖然5000有點貴

可是在這種時候

生命是更重要的



在醫院因為沒什麼說話

所以就想了很多

人都會生病吧

一生中難免遇到要開刀的時候

我在想...

在我住院的時候

待在我身邊的人會是誰?

惦記著我的會是誰?

擔心我的又是誰?

在誰住院的時候

我會待在她身邊

惦記著她

為她擔心



在那時候

我們是不是有了我們一直在追求的自由?←我想紫希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如果還沒有

是不是我們也會為了她

爭取到這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