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時
在商學便利商店前面
聽著中廣的主持人說著
時間已經來到11月的最後一個禮拜
今年快要過完了
想想這一年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情
之類的

聽到他這樣說
我便開始想
說來,一年還過的滿漫長的呢
一月我還在三重高中為了學測而努力
現在我已經在台北大學裡面
過著每天其實還算閒的日子

今年學測之前
為了學測而努力
學測過後
因為是春假
所以壓根兒不想要唸書
開學後
那些書...我記得是有些陌生

學測成績出來後
就是推薦甄選的事了
第一階段過了的只有師大資工
階下來的事
就是一直在忙第二階段的了
準備自傳、準備讀書計畫、掃描獎狀、證書之類的
還把備審資料整個做成了書呢
封面、內頁都是彩色印刷
還上了膠

只是我沒有聽圖書館主任的話
沒去準備英文的自我介紹
心想:大概不會被問到吧
只是就這僥倖的心態
就在面試時出了包
現在後悔也沒用
畢竟是我自己做的抉擇

那時坐在最後一排
上課其實不太專心
除了在想第二階段的事外
還在玩手機
蟲蟲的手機、志威的手機、鬢哥的手機...

指考前
其實大家都知道
書,是不太能讀完的了
只能讀多少是多少
我唯一讀完的
算是數學吧
那時候我如此跟鬢哥說道:
「我要成為另一個傳說!」
只是,這傳說的前半段是完成了
我把第一冊到第六冊的數學證明
盡可能的寫過一遍
寫了三本(其實薄薄的)
可是後半段不如預期,沒有完成
指考出來的成績,連70都沒有

今年在國三重的日子
說來好像都是與升大學脫不了關係的
記憶中
不論什麼事
多多少少都是跟學測指考有關係
學測前
大家為了學測努力
推甄出來後
考上的人已經開始在涼了
還沒考上的,只得繼續努力
畢業之前在寫畢冊時
有些人還找不太到呢
有些是已經考上的,已經請假回家了
有些是五月底六月初就已經加入衝刺班的行列
說來好像真是忙碌
自習、寫畢冊
因為大家已經是準畢業生的關係
上課其實不大像上課了

畢業考完後
因為各科老師的課也都上得差不多
多出一些自習課
還有原先的輔導課
也都停課了
所以原先的輔導課
老師是不會到的
每到沒有老師在的時間
教室就是呈現放鬆狀態
打牌的打牌
聊天的聊天
睡覺的睡覺
看書的...大概沒幾個吧
當然也是有些人不在教室的

說到不在教室
我從去年年底
就已經改掉一直往16班跑的習慣了
所以今年年初
坐在教室上課,然後下課,
下課時,喝水,休息
同其他同學一同互動
說來我好像跟我們班的同學沒有很熟
在那時才有在互動的感覺
沒有事的時候
也是會發呆,想些事情
我這個人嘛,有些多愁善感,總是想一些不是很重要急切的事情

還有就是晚自習
晚上留下來的人越來越少了
因為老師也不再刻意的管
所以很多人就索性不留教室了
留在教室了,十來個
看書的還是有
也有時教室是完全安靜的
只是到後來
固定的模式就是
第一節課大家還是有些亂哄哄的
第二節課之後才會好些
更之後時
大家在下課時玩起遊戲
正常的是在玩傳接球(棒球)
有些詭異的是,丟娃娃(教室裏有一堆娃娃,當初郁雯教室佈置時放的)
丟水瓶(甚至還有大瓶的礦泉水瓶)

畢業後
我們一些人還是每天到教室自習
從早上7點我就到學校去
直到下午四五點才回去
其他人
或9點出現或10點出現
也是有幾個也在7點出現的
其實幾個人在教室自習也算有趣
自己讀自己的
有問題還可以請教他人
後來還在教室煮了火鍋

大致說完在國三重讀書的事了
在國三重除了讀書的事外
比較重大的事好像只有跟郁雯在一起的事了
想來也真是詭譎
去年我壓根兒沒有想過我會跟她在一起
今年年初好像有同她親近些
當然,我是指乾兄妹的關係下
到了三四月時
好像有很多事都是找她賠的
趕畢冊、去圖書館借書
到後來甚至還在晚餐時
同她坐車到士林去買串珠
嗯嗯
人生果然是難以預料的

考完指考
填完志願
就是等分發結果出來
跟我想的差不多
師大資工是沒有機會的
不過沒有想到是到北大資工就進去了
不過近來後才發覺
也難怪
北大只有我們資工系一個理組的
分數是算低的

只怪我自己在填志願時沒有好好的查
沒發現北大是這個現象
進來後發現科系很少
可以選的課不是很多
想選心理學,想選日文,全都衝堂
不過後來同育珊大姐(螢火蟲的當家社長)說了這件事
她說,其實如果真的有心
旁聽也不是不可以的
甚至去別的學校聽也行
也是,只是我自己似乎沒那麼有毅力罷了
總覺得麻煩

上了大學後
我加入了螢火蟲工作室(社團)
因為北大的社團都是在晚上上課的
然後學校在三峽
我要通勤
所以不能夠參加太多社團

在還沒進大學前
想,社團,就是多認識一些人,多學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進入大學後
也許這個想法也有影響自己
只覺得如果沒有參加社團
自己可能很難有什麼機會
去接觸其他系的人
在社團博覽會(?)時
東看西看
唔...
吉他社、電腦社、魔術社...
有好幾個社團都滿想參加的
可是礙於情況所限
最後在螢火蟲前面停了下來
那時大姐跟我說
螢火蟲要參加迎新才能入社
猶豫了一陣子
因為我星期六日是要打工的...
後來大姐好說歹說
我才決定只請一天假
第二天早上就要趕回來
因為不管怎麼說
在螢火蟲裡面
似乎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因為那是個團康性質的社團嘛

迎新帶給我了滿滿的感動(?)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參加其他的迎新吧
連系上迎新也放棄了
在螢火蟲裡面找到了歸屬感
在大學裡
有個自己隨時可以去的地方
而不是一直在校園裡頭跑來跑去的
挺好的感覺

之後的期中市郊遊
還有還沒到來的成長營
我都只能放棄了
因為都在六日
我要說
我其實是很想要去的
可是沒有辦法啊
有些事情
是要作取捨的
人生不可能事事完美
雖然覺得自己也是會遺憾
但還是做了這樣的決定
大哥姊好說歹說
我也是沒有做改變

說到打工
其實一直想要換工作
因為一來時薪不高
二來六日整個就是沒有辦法出去

時薪不高倒還好
因為工作時數較長
所以一個月算下來
也是有一定的數目

但是沒有六日的時間
整個就是很無言
功課跟讀書都要在一到五弄
六日要出去哪裡也沒有辦法...

在螢火蟲學到很多東西
除了社課外
大部分都是平時在社辦學的
吉他是學得最開心的
因為社辦有放吉他
然後有很多大哥姐都會吉他
又有吉他譜(大都是團歌)

然後雖然我沒有去上營
可是大哥姐還是有排活動給我練(中跳-我要飛)

還收到了很多的小卡
很窩心

大一的課業
重點科目就是
程式設計(C語言)
離散數學
微積分
計算機概論

程式設計
是因為我在高中已經學過了
從高一就開始學了
之前去師大甄試時
師大學長看了我的備審資料
說:你已經把一上的程式設計都學完了嘛...
嗯嗯...
因為這個緣故
所以我程式設計基本上等於是在複習
不過如果是其他沒學過的同學
應該就沒那麼輕鬆了

離散數學
大致上來說就是"電腦會用到的數學"
先說一下好了
"數學"並不是"數字的學問"
離散數學上的東西基本來說不是在弄數字的
算了,那不是重點
離散數學在我感覺裡
還滿像邏輯的東西

微積分
大一入門就是在上基礎
也就是高中數甲上過的東西
只有一些些高中沒有教的而已
所以基本上來說也沒有很困難

計算機概論
嗯嗯
這部份就是比較不懂的了
「我很喜歡電腦」
雖然是這麼說...
可是我就只會玩軟體而已
其他什麼電腦的知識我大部分都不知道
所以就要記比較多東西

大致上大一的課程就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才會有人覺得我很閒吧...
因為老師沒有出很多作業
程式設計是每兩個禮拜交一次作業
離散跟計概出的做也還滿少的
微積分...
久久才出一次作業
因為微積分焦的很慢

目前為止只有國文有要整組報告
不過也就是上台報告的東西
每個人負責一兩個問題而已
上網找一找就完成了

然後就是選修的企管
期末要報告
然後...我被推當組長...
下下禮拜要報告
嗯嗯...
應該可以弄得出來吧
電子資料都拿到了

會詳細的把這些打出來
是因為郁雯他們輔大兒家系的報告真的很多...
根本是每一科老師都在出報告
然後都是1500字起跳(是吧?)
昨天郁雯看著我說: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閒啊?
大致上就是上面這些原因吧...
也像郁雯說的
我比較忙的是社團
然後我媽也說我社團太忙了|||

不過...
應該是現在還沒有系上必選修的課吧
所以課比較少
等到大二大三應該就會比較辛苦了
不過大二之後...
我還在嗎?

遠距離戀愛還真的有些不方便呢
雖然之前就有想過了
不過...
為什麼郁雯這麼難懂啊...

另一個不方便的是...
我只有星期三下午能去找她(晚上另外計算)
星期六日又要打工...

然後...
兒家系=報告系
所以她一直都是有報告要忙的

嗯嗯..
打到這裡
歲末回想就快完了

去年...
沒有去參加慈濟的歲末祝福
也沒有仔細去回想
所以也沒有對今年許下期許
所以
今年好像沒有什麼目標...?

說起來就只是
師大沒推甄上
指考沒考好
台大沒考上
唉呀呀...
那我今年到底完成了什麼事啊??

明年...
好吧
希望能夠在大一下學會時間管理
不然時間真的很散...
沒有好好運用啊...
嗯嗯...
目前只想得到這個
之後如果有想到
之後再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