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營了...(幾天前的事了??)
在吃春夏秋冬時才跟可宗、美惠說要PO心得的...
結果我自己也拖(汗)
現在開始PO吧~

======叫======我======分======隔======線======

準備營期的時候,真的會增進大家的感情
有一種同舟共濟的感覺
互相加油,互相幫忙,一起進食,每天都待在一起
比較生活的一件事是,很多人(包括我)都為了戴隱形眼鏡而努力
我第一次戴竟然戴了一個半小時= =(其中有半小時在休息)

這次營期的籌會在星期六晚上
可是因為我要打工,沒有辦法出席
所以拜託可宗當我的代理人(謝謝可宗啦~)
然後星期日也要打工
所以我開始練活動是星期一開始的
跟可宗問完我被分包到的工作後
我就知道,寒假的第一個星期將是很充實的一個星期了XD

最早約的活動是,志豪大哥當顧問的火神劇屯巴(主角)
星期一早上去,一開始因為還沒拿到course,所以也不知道要幹麻
是有想要想環介的草稿啦,可是怎麼也想不到...
後來依霓出現時,一直在練阿勒依(女主角)的 "救命啊~" 和 "是你,救了我嗎?"
噢~依霓妳真是努力呢
後來郁虹大姐出現後,好像是筱蓉吧...幫忙演其他角色
就開始在修阿勒依的語氣
後來志豪大哥出現了~~
練活動時間正式開始!!

因為準備的時間只有一個禮拜
所以一定要先把schedule排好才行
到這裡我終於知道鉑凱大哥之前為什麼叫我要去買記事本了
不過我還是沒有買|||
是拿筆記本充替的

火神劇屯巴...
一開始完全沒辦法投入角色中
其之一,噁心對話真的很噁心(真的~)
其之二,我根本就忘記屯巴是一個"王子"的事,只覺得部族應該是具有野性的。
雖然以前也有演過戲,可是沒有像這樣子一直修語氣和動作,就只是"可以"就好了。
一句一句這樣子修,讓我覺得:「嗯嗯,還滿專業的嘛~」
雖然說很多東西都是從「模仿」開始的
可是我根本就是在Copy志豪大哥的版本嘛~
屯巴這個角色要注意的就是
1.任何時候都要抬頭挺胸(跪下就不用啦...)
2.要有「我是王子」的自覺
3.在說話時,要注意自己說話、走路(繞圓)的速度
4.力氣!!
對...就是「力氣」...
我力氣不夠...沒有辦法抱起阿勒依
這真的不是阿勒依的問題,也不是角度、動作的問題
純粹只是我力氣不夠大而已
沒有能讓整個戲達到最高潮,我很抱歉
事實證明,我應該要好好的鍛鍊自己才是...
志豪大哥謝謝啦~一直幫我修
(不過你的臉紅真的是自然的嗎??不是發燒?)

好啦~
接下來說說小團
總覺得...參加螢火蟲工作室這類的服務性社團
如果沒有學帶團康,好像就是少了那麼一點(一大點)什麼
小團...先決定自己要帶的是什麼團康遊戲
這時候還要注意到觀眾的人數呢...
之後就要開始想前串和串接了...
(要說一些什麼,才不會突然帶到遊戲中而很突兀)
在這裡,宛瑩大姐跟育珊大姐都有說到
重點是在「遊戲」,所以中間的串接不要太長
嗯嗯...結果我真正有修到一定程度的只有前串(到動作部分)而已
在練小團的時候,前面先練了花俏自介
(ex:我就是那 每次考試都不及格,卻總是說力就的 晉豪大哥)
噢~這裡就修了好久說
宛瑩大姐說:「你在台上,只要讓台下想要打你,你就成功了」
嗯嗯...看到大哥姊的示範,真的還滿欠扁的XD
不過我還是放得不夠開說。
前串的地方改了好幾次,不是說邏輯不對
而是說,不夠緊湊。
這邊好像跟「熱力曲線」有關係??
就是把熱力帶上去了,就不要再讓它滑下來,是嗎??
不夠緊湊的狀況,好像就是在空洞的地方,會讓熱力掉下來
練小團會發現到一件事
就是:我在台上會祟動(每個大哥姐都看得出來|||)
唔唔...以後要努力的改掉才行
感謝宛瑩大姐的指導

再來說說中跳
這次中跳是跟美惠一組,跳「冒險氣球」
因為是中跳,所以動作的技巧沒有說很高
而且感覺起來也沒有「我要飛」累
第一次練習還滿順的,也許是美惠很厲害的緣故吧XD
中跳...其實就是那兩大重點「活力、自信、笑容」、「大、圓、滿」
隨時保持活力跟自信,要有笑容
動作要做就要做到最滿,不然就不要做
這兩大重點,其實也適用於帶團康,戲劇也是吧~
只是「冒險氣球」前面要自己想的四個動作
是在先遣前一天晚上才弄出來就是了...
中跳部份,感謝到本次營期的值星官智淵大哥、活動長名煥大姐
話說明煥大姐的膝蓋好像受傷了,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

欸~~還有一個大哥劇!!
大哥劇就是
一個正常的版本先演一次
之後再來很多搞笑的
因為排練過火神劇,所以就覺得大哥劇相對來說沒有很難
因為大哥劇就是純粹娛樂大家用的,內容本身就很有趣
覺得直接可以融入那個feel
不過就像智淵大哥跟志豪大哥一直要我們練的
每練一個版本之前都要正常版、快速版的各來一次
嗯嗯...基礎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有機會的話想把客語版、倒退版補齊一下
在練大哥劇時...我突然發現一件事
怎麼好像每個戲劇練到後來,都可以一個人演啊|||
感謝智淵大哥跟志豪大哥幫忙修大哥劇
還有可宗也很厲害喔~~
對了,補充一點
我在練習的時候,在倒退竟然就是逆時針的轉彎|||
這真是剛好啊|||(因為繞營火就是逆時針)
不過練習很容易撞牆就是了啦...

接下來是美宣,這次負責的是環境介紹
噢...一開始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
對了,我的童年到底在幹麻啊??
怎麼一堆童話故事都不記得了...
因為星期一(1/21)下午一直沒有拿到環介的包裝
不知道要怎麼想
不過我自己也不記得之前大哥姊的環介長怎樣了(汗)
後來包裝出現了,開始想草稿
可是...之前我覺得很難做的「糖果屋」怎麼出現了??
噢不...在畫草稿時出現了瓶頸
不過不只有糖果屋啦...
後來上網查圖片,才把一些草稿生出來|||
因為環介其實有很多個元素
所以這次得到的結論是:東西不要設計得太複雜,簡單好看就可以了。
環介的進度嚴重的拖到,到最後還要請同期幫忙...
謝謝各位同期~

上面就是這次營期中,我覺得比較重大的幾個活動
接下來說說剩下的:流介、吉教、科遊
流介...整個就是在喇吧
因為流介用的海報,上面寫的,是讓小朋友看不懂的東西(工作人員應該也看不太懂...)
所以就照著上面寫的掰就可以了

吉教...大部分都是筱蓉想的
我只提供了幾個變化而已
辛苦筱蓉啦~
吉他在三峽社辦一直有在練,到最後幾乎是每天報到的...
所以覺得還OK
兩組吉教都是請到俊瑋大哥當顧問
大哥要我一直刷弦刷十分鐘的原因,上營後我終於知道了
真正上台跟平常在練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一個不小心就會出差錯
所以要練到有反射動作(有這麼嚴重嗎?)

科遊...
是到禮拜四(1/24)才決定的吧?
決定要做紙蜻蜓
原本打算做兩個版本的
可是上營後才想到...第一個版本要折要剪,時間應該就快一個小時了吧...
所以把第二個版本給cut掉了...
這邊要跟大哥姐說對不起
因為當初估算沒有估好...
多買了第二個版本的紙(上營後還去買了一次)
還有智淵大哥,第一天晚上還辛苦你剪紙...

OK,以上是各個活動的回顧。
營期的東西挑重點說好了,不然會打到瘋掉(大家也會看不下去吧...)

先遣雖然是睡通鋪,可是感覺並沒有很差耶...
不會說很灰暗,很恐怖的感覺
然後真的見識到什麼是「大船入港」了XD(大哥不要打我)

第二天中午,台北桃園的小朋友到達園區,營期正式開始了
俊瑋大哥一個人要hold住20多個小朋友
真的很辛苦,大哥好像有點失聲了??
小朋友們在吃便當,要丟廚餘,可宗從站本部拿出了黑色塑膠袋
這時候我第一次"運用"封箱膠,可是還是不太習慣,總是撕小小的一塊而已...

小朋友要到營區的時候,我忘了我是「鎖門手」(忘記第1次)
後來去鎖門的時候...06房的小朋友都還沒有走(|||)
後來佳霖大姐幫我鎖門(謝謝大姐)
我帶那8個小朋友到會場去
噢...小朋友們要走的路線真的好長啊~
工人的密道真的快很多...

到會場時是「組輔時間」,要選小隊名、小隊呼、小隊長
在依霓自介完後,要帶「餅乾盒」的認識遊戲,
可是卻沒有人想要玩...
我站的這一頭,有一個小朋友不是很想參加營隊
整個身體背對著圓,他旁邊的另一個小朋友也跟著在鬧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後來要選小隊長,有一個人自願了~
可是在選小隊名時,那兩位在鬧的小朋友
一直提出怪怪的(能說他怪嗎?)隊名
也可能是一開始的時候有點delay到吧...
我們這一組的隊名在要選的時候...
始業式要開始了|||
後來隊名跟隊呼是在大地遊戲時決定的
隊呼還是小隊長想的
我要說,我們的小隊長真的很負責任,之後再補充吧~

始業式時,長官致詞好像delay到時間了?
所以後面的介紹就要cut短一點
在工人介紹時,我們一群蟲17的組輔"一起"走到後台(汗)
後來大哥姐跟我們說,要到後台不要全部一起走,會很明顯
真的還滿明顯的...
流介時就一直看到後面在催場的手勢
所以就略過很多東西沒有去說了,不過我想小朋友應該也不會記得太牢才是...

晚會佈置的東西...嗯嗯...智淵大哥教了滿多的...
封地燈、調地燈
地燈至少要開5秒鐘過後才可以關

晚會場佈置完後,去跟小隊會合
結果在要收隊的時候...我跟美惠都忘記自己是「盛飯手」了(第2次忘記)
然後也不知道到餐廳的近路...
跟在隊伍旁邊,又不敢超過值星官..

帶小團的時候,發現,地燈好強,看不清楚台下的人...
然後...我好像很緊張...
後面在串接也都是亂串了
除了看不清台下之外...
後台的手勢...應該是沒有去注意吧...只有最後看到要cut掉的手勢
不過...那也已經到了要收的地方了...
小團的ending...應該要定格,等燈暗3秒才下台,結果我忘記了...

中跳...最前面說好是我開始喊「大家一起站起來」
可是我數著數著...就忘記喊了...
最後面的動作也...算忘記吧
在跳中跳的時候,我有聽到大哥姊在後面幫忙喊喔~
我有注意到有明煥大姐
謝謝啦~

第一天晚上...跟著值星官查房
回到站本部看到大哥姊們很「居家」的坐在裡面
哦哦~有米粉跟貢丸湯耶!!
稍微吃了一下後
就開始了當天的檢討會了

第二天早上...又聽到了智淵大哥的手機鬧鈴
睜開眼睛看到其他三位都還沒有動靜...
恩...繼續瞇下去
最後是筱蓉進來房間叫人的...那時已經7點多了...
不過好像只有我被叫醒?
之後大家就陸續起床啦~

早上的遊園..
也許是我之前沒有聽清楚吧
一開始走太快了...
然後,有時候路線沒有記得很清楚...
對了對了,我要說啊,小朋友都好聰明喔
好幾個都知道神農氏的故事,知道透明的肚子
還有人知道是因為吃到「斷腸草」才去逝的耶(有點懷疑他是矇中的...)

中午前的吉教...
噢噢~~金導演的名聲打響了耶~~大家都會叫金導演!!
然後...這應該是不正常的吧...我把我的pick刷斷了!!
雖然不是正常的...不過我覺得還滿High的
好吧~因為我平常沒有習慣用pick,所以力道一時控制不好...
應該會找機會把它好好的收藏起來吧~

下午的科遊-紙蜻蜓
覺得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有點困難...
因為他要折山谷,還有剪的位置不一定
所以,辛苦各位組輔和工作人員啦~
不過還好這個版本的紙蜻蜓效果不錯

烤肉的時候...真的好混亂喔...
因為烤肉用具只有7組而已
所以不得已,要把小朋友拆開來...
不過因為我要去技術彩排
所以沒有跟著小朋又烤肉
聽說狀況還是很亂??

======叫======我======分======隔======線======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