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駭客」的印象,可能都是盜資料搞破壞,可是,「hacker」這個字最早是正面意義,但隨著利用駭客技術做壞事的人多了,慢慢有不好的印象;不過,還是有「駭客」是正當賺錢,比方說這2年很流行的「滲透測試」,模擬駭客攻擊,瞭解公司網頁的漏洞趕快防堵,5個工作天就能進帳50萬,商機十足,甚至再厲害點的,黑白兩道都要「搶」人。

駭客也能有商機,你信嗎?電影「變形金剛」:「嘿,人來一下,有人在竊取軍方資料,擷取的速度很快。」

電影「變形金剛」裡,資優高中生協助國防部「調查」襲擊者,關鍵時刻,還率先發現敵人行蹤,簡單說,這些人就是「駭客」。

網路駭客小陳:「只要你有上大論壇,幾個相關的駭客論壇、安全論壇,都會被挖角。」

真正駭客高手有很多人想吸收,包括國防部、國安局、軍情局,也想網羅他們滲透及反滲透,連賭博業、色情業,甚至詐騙集團都向他們招手,除了「比較簡單」的蒐集個資,最近1、2年有種新興行業,就是借助「駭客」的「攻擊能力」,叫做「滲透測試」。

台北滲透測試公司負責人徐先生:「這是利用駭客的經驗工具,去模擬說,如果他是一個外來的惡意攻擊,我會怎麼去做,做完之後,企業裡面就知道怎麼去改善。」

這種商業測試得簽訂嚴格合約,不過,5天價碼50萬,也算是相當高,「駭客」就像一把兩面刀,心存善念,做出來的就是好事,但受不了「利益誘惑」,誤入歧途害人又害己。

轉載自 奇摩新聞
=====

hacker,駭客

還是有分為黑巫師跟白巫師的

黑巫師會做壞事

白巫師有時候會幫人

又,會破壞別人電腦的,叫cracker,中文可以翻成「破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