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6 - 初賽晉級隊伍通知

04/09 - 繳交決賽報告

04/26 - 進行決賽

[[[[[[[[[[[[[[[[[[[[[[[[[[[[[[[[[[)

恩恩..

上面這個就是現在專題的時程表

因為我們的專題要拿去參加比賽的關係

 

老師如是說:比賽完就算專題完成了

不過...

聽說我們還要拿去投AMC研討會的PAPER,當然還有DEMO,不過DEMO是11月的事了

 

好了

先來說說現在的狀態吧

首先!

這次的專題我跟YiPo、龍馬一組

再加上碩二的聖元學長一起參加比賽

 

專題的主題是

Multiplayer Mobile Mixed Reality System

 恩...所以這到底在做什麼呢?

就是將之前做過的3D校園

再更進一步的

讓坐在電腦前面的使用者

可以和走在路上的使用者

一起在系統中碰面、互動

 

走在路上的使用者

目前使用的是小筆電+GPS+電子羅盤+頭戴型顯示器+3G網卡

 

其中的GPS跟電子羅盤的部分

就是我要負責的

 

呵呵呵...(話說我幾乎沒有用過痞克邦的內建圖示的樣子)

最近正在弄GPS的部分

前天之前

還以為是因為在室內的關係

所以收不到GPS訊號(程式告訴我沒收到資料呀)

結果昨天meeting完後

帶著筆電去外面試

發現......

不對...

程式還是收不到資料呀

 

然而因為GPS的線不是我接的

所以昨天在懷疑...

也許是線接錯了吧

但是...

回到Lab後看資料...

...

...

我手邊根本沒有資料有告訴我怎麼接的啊

廠商給我的四篇pdf資料中

有兩篇是在講資料的格式的

那要等到收到資料後才能用啊(而且網路上也有很多相關資料)

那...另外兩篇呢?

如果我沒有弄錯的話(因為都是英文的,懶得仔細看)

應該是在說GPS的硬體設計或規格之類的

...

...

到這邊為止

只有想到兩個字:

崩潰

這是要我去研究硬體是嗎?

老天...不要整我啊

我是念資工系的

我只對軟體、程式有興趣啊

 

因為我也有去網路上試著查資料

但並沒有什麼結果

因為今天還要meeting一次

所以就索性先回家了



隔天...其實就是今天啦


meeting的時候拿去問老師

恩...

因為我們使用的板子,是提供5伏特的電

但是GPS晶片需要的電壓卻是3.5伏特的樣子

所以在板子上還有另一個晶片是吃GPS的資料的(聽老師說應該不只是轉換電壓而已)

 

當初接線的學長

告訴我他忘記當初怎麼接出來的了

不過...

我手邊並沒有另一塊晶片的資料呀

 

結果...

老師在他電腦裡面找資料的時候

發現了一個只有一頁的ppt檔

就是另一塊晶片的資料

把板子上面沒有標記的都清楚的標記了...

 

後來在告訴老師我拿廠商給的原程式直接跑

老師說:

那當然不能動啊

我們使用的是第3代的GPS

廠商給的是舊的GPS的程式

所以我們要自己先把GPS的資料抓出來看看

然後再試著分析看要怎麼處理

 

所以...

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繼續研究程式了...

(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