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很少跟妳聊我的家人

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的

 

妳知道嗎?

當妳在告訴我關於妳家人的事的時候

我總是想著

我有沒有什麼關於家人的事情

可以拿來告訴妳的呢...?

 

可是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才發現

原來呀

我家真的很少有在聊天

真的,很少很少

雖然我媽媽也有說到這個問題

但是

一個家的氣氛

並不是這麼容易改變的

 

雖然說在看電視的時候

我爸媽還是會討論一些事情

但是家裡就是不常在說話

我爸和我哥都是屬於沉默寡言的類型

家中會說最多話的,就是我媽媽

我也不太常說話就是了

 

妳知道嗎?

每次聽妳在聊妳家人那些有趣的事情的時候

我總是找不到自己家裡的事情跟妳分享

這是一種在心底,深深的無奈呀

因為,就算我想,卻也找不到

畢竟,這事情也不是可以輕易的改變

 

所以在我知道

妳因為我跟妳家人的互動變得很少很少的時候

我會覺得,那真的好可惜好可惜

能夠與家人互動、談論事情,心事交流

那是多麼好的一個氣氛

 

也許

可以這麼說

每個家庭一定都有他們自己的趣事

只是,我還不夠用心去發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