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之前前言OS: 還是那付死樣子啊我...

(不是說林夕...)

林夕-原來你非不快樂

  上禮拜跟博客來訂了兩本書,這是其中一本,書皮左上角那個模糊的字樣,不是拍攝失敗造成的,而是原本就那樣設計,而上頭有用局部上光的文字。

  也許是因為跨年的關係吧,星期三下午訂的書,星期五並沒有送到,是到星期六才送到的。

  不過呢,寫這篇網誌的不是要寫心得的,畢竟我也是今天才去拿書的,而且我先看另外一本書,這本書就沒有多翻幾頁了。

  雖然大家都知道,林夕寫了很多很棒的詞,不過,我卻是在去年還是前年,看到五月天《開天窗》這首歌裡面寫到「一句歌詞,怎麼讓你很難忘?方文山,林夕和我都在想」,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有林夕這號作詞人(井底之蛙)。

  後來,Hebe,喜碧夫人(咦?)田馥甄以超級新人的身分,發行了個人專輯,其中有兩首好聽的歌(我對不起我、你太猖狂)都是由林夕作詞的,這才第一次直接看到了林夕的文字。

  之前去逛淡江的時候,在那邊的書展有看到林夕的書,不過翻了一下就放下去看別的書了;後來會再次想買林夕的書,是因為博客來在噗浪上頭PO出了這本書,點進去看了簡介和一些內文,覺得還不賴,但因為那時沒有閒錢,所以就先放到下次再賣清單,直到上個星期心血來潮,使用了到年底(12/31)的20元購物金,才一併買了下來。

  不過話說回來,一直沒聽過林夕的我是不是非常弱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