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而然地,看到的景象,就會進入我的眼簾

自然而然地,聽到的聲音,就會進入我的耳朵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兩句話是廢話吧

但進一步要說的,是

我在看的那當下

有些事物是會忽略過去的

也就是沒有意識到我有看到這麼一樣事物

等到過了一下子之後

腦中才開始反應:「咦?剛才是不是看到...」

然後才再回頭,或到退幾步,或再去注意這件事物

 

同樣的

聽到的聲音也是一樣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

有些聲音

就彷彿左耳進右耳出,或右耳進左耳出(兩邊都要顧到嘛...)

像是一陣風一樣,好像沒有聽到什麼東西的樣子

但過了幾秒鐘後

大腦才開始運作:「咦...剛才是不是有什麼聲音...」

然後才去對那個聲音的主人,或來源,做反應

 

說起來

這樣子的狀態

也許可以說成是大腦運算速度太低吧(總是免不了用到電腦的辭彙)

不過

這樣的狀態(我像這稱不上是什麼能力)

確實讓我多收到了許多資訊

避免忽略掉一些事情

雖然這樣子說

但是

這畢竟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資訊爆炸」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

它是跟網際網路相關連的

因為網路時代的來臨

所以資訊以相較於過去好幾百萬以上的倍率在流通

不過說起來

什麼是資訊呢?

 

我覺得

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

都算是資訊

所以前面提到的 那樣的狀態

其實有時候會讓我變得接收太多資訊了

 

呀呀呀

太久沒有打文章

就變得不知道要怎麼結尾了

(逃~)

 

(話說我討厭全站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